29 October 2012

好一個香港科技大學

其實我不明白

我不明白為什麼有些科目我讀到很充足了
我看到題目覺得很難的時候
有人覺得很容易
並且輕易奪下高分

我不明白為什麼有些科目我怎樣都學不會的概念
而有的人卻易如反掌的就學會了
並且再次的多下高分

我不明白為什麼那科數學
是全校最基本的數學 最簡單的那科數學
加上我有豐厚的基礎 也是高三學過的東西
我看到題目 我還是覺得很難
又再次有人覺得很簡單

我不明白為什麼我覺得難的時候
不是全部人也同時覺得難
為什麼不可以是我跟他們同時都覺得容易
為什麼不可以是我跟他們同時都覺得難

我不明白為什麼有人可以在一場我覺得很難的考試
把那個mean拉到去80分左右
我不明白為什麼80分只能拿到B

我不明白這一切到底發生什麼事

彷彿所有被招收進來這間大學的學生
不是A level full A plus
A level 有很卓越的成績
IB拿滿分 
以前中學的全級第一
就是獨中三年讀理科第一班的人
寬柔啦 中華啦

看來是當初這間大學高估了我
同時我也低估了它

看重分數
就自然的會給自己壓力
達不到
就更壓力
如果我看開這一切
不看重分數
就不壓力
就什麼都沒有了
醬我來這裡有什麼意義

要我更努力更發奮的話
就是每天對著書那種了的
我不要這樣的自己
我不要為了分數而把100%的時間給完課業
我不要演變成那種讀書讀到傻的人

如果這個世界有小叮噹的話那該多好

好一個香港科技大學
值得它蟬聯亞洲排名第一的大學
值得它被稱為香港top 3的大學之一
值得它拿到醬多exchange partnership的大學
值得它享有讓學生畢業後在香港找到好工作的保證

我現在不會鼓勵別人來這裡讀了
除非真的是很厲害的那種咯
就像那些理忠的人一樣
我就會很鼓勵並且很支持他們來
因為這裡非常適合他們發展
這裡才會有有資格做他們對手的人

我彷佛就好像意外的進到我母校的理忠一樣
大家都很厲害
你們要想像我的困境
就想想你們自己進到去一個叫理忠的班好了
這是很貼切的
因為我母校2011年畢業的學生
除了我是一個文孝人被錄取進來之外
其他的全部都是在我母校讀理忠的哦 =D

2 people said ..:

said...


如果一生都順順利利就不精彩了!
如果什麼都這麼容易成功的話,那就不好玩了!
如果不趁這個時候面對挫敗之後就太晚了!

我覺得我們在中華的六年過得太幸福、太順利、太舒服、以為自己太好了。。。
雖然對自己很殘酷,但做人還是有挫折比較好。

加油!=D

Anonymous said...

179视频聊天室 , 293多人视频下载 , 视频直播聊天室 , 美女视频直播秀 , 美女聊天视频网站 , 美女视频网站 , 美女跳舞视频网站 , 美女视频直播网站 , 美女视频表演的qq , qq美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