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October 2012

近況 - 十月頭

我來說說近況好了
其實沒有功課的形式
有好有壞
好就好在不用做功課咯
無比快樂 興奮不已
壞就壞在 只是聽完那幾堂課後
就會有考試跟著來

我整個sem
真的沒有功課的 很奇怪
只有3次presentation
我今天就過了一個
很緊張很緊張很緊張
因為我又是很臨時抱佛腳的
前一晚才准備
弄到四點多
一present完過後
我整個人是完全處於爬了100樓樓梯
終於爬完了不用再爬的那種心情
身體是累到不行的軀殼
可是我的心跳終於可以用平常速度跳動了
=D
這就足以使到我這一整天都很快樂了

接下來我要講一下大學生活
我覺得我活到跟很多人不一樣咧
我在這裡 有 馬來西亞朋友 和 香港朋友
他們都很像很忙碌的
大部分都是讀理科的東西
那些就有功課 就有很多東西忙
而讀business的其他人 又跑去拿很多小小的科來修
弄到自己原本不忙的都變得很忙了
我其實咧 很快樂其實 真的
弄到我有點害怕和慌張
我看到還在馬來西亞的朋友讀大學都沒有一餐好睡眠
我看到在香港的馬來西亞朋友讀大學也如此
我看到在台灣的鄭悠也沒有好睡眠
我看到在東馬的國峰也期盼一餐好覺
而我咧... =O
偷偷告訴大家好了
我在這裡一個禮拜只有三天不是睡到自然醒的 =D
其餘的4天我都是睡到要醒就醒咯
如果拜一不想醬早起來
還可以自己移去下午課
醬就一個禮拜只有2天要被鬧鐘吵醒

不過大家也不要看到醬輕鬆
這裡讀書的壓力和競爭 就是偏偏發生在沒有功課的教學形式
考試變成我們唯一的拿分的管道
然而.....
我們還要跟著那該死的curve method算分
加上那群變態的中國學生
便會造成以下狀況......
一張滿分50分的考卷
全班的平均分是可以45分的
在這裡低過平均分就很嚴重很危險了
這裡沒有所謂的及不及格
當次考試的平均分 便是學生能依賴的指標
考試變成唯一那分的管道
全世界就變得更努力讀書
*所以其實沒有功課做的那段時間是supposed拿來自修的*
全世界變得更努力
平均分就越高
平均分越高
壓力就是這麼來

接下來我要講競爭
我們用的curve method很恐怖
每次的考試 他都不會看你的分數是多少
他會根據考到最好的前15%學生 就等於是A的學生了
接下來的大概30%是B
也大概30%是C這樣
剩下的最低分的幾個同學就可憐了
即使滿分是50分 你拿43分 可是你已經很可能是屬於最低分得了
那麼你可能就連C都拿不到
我們的一班通常只有50-60人
所以要拿A 那個競爭是 必須成為班上的最高分那幾個
這...
就是恐怖的弱肉強食 適者生存


早就預了來這裡是這樣的啦
所以一點也不出奇
如果這裡沒有中國學生拉高平均分
如果沒有curve method 評分制度
那麼我就不用來這裡受折磨啦
所以 活在壓力與競爭的生活步調
加油吧!!!
我學校隔壁那片海洋是扮演讓我解壓和看開的角色

mid term要到了
所有人都很緊張醬紫
祝自己也祝大家好運咯唯有

我只希望我的成績不要太差
足夠讓我meet到可以去exchange的requirement
足夠讓我不會有畢業後找好工的困難
我就心滿意足的啦

體重機量到我真的瘦了 =(
我有好幾年體重沒有倒退過了
香港的食物很貴啊!!!!!
可是我又忍不住要品嚐美食
所以限制我自己一個禮拜吃一次美食
剩下的天 能挨麵包就挨 能吃杯面就吃
很傷心也很傷身eh醬紫....
即使每天吃正常的三餐
其實也不是 來到香港 一天都是吃兩餐的
即使只是平時吃正常的兩餐
也還是很貴啊... =(
曾經的我
在馬來西亞
就只會把錢花在食物食物和食物
在這裡再也對著食物揮霍不起
這個是更傷心的 =(
早知道以前吃多幾餐kim gary
原來它是很便宜的港式食物
唉....

最後我要講朋友
我這裡認識了幾個馬來西亞一起來的朋友
我們也意思意思組成一個小group
可是這個group的定義不強的
所以我不會稱它為gang
這個group這是平時gap到時間一起吃飯的話 就一起吃
沒有的話就下一餐見咯
然後每個週末也出去校外吃一餐
真的是很不強的這個group的概念
我們也會叫多一點其他的馬來西亞朋友跟我們一起出去吃
偶爾我們也會帶一些自己另外認識的香港朋友介紹給對方
我覺得大家都很好哦
會互相幫助的做麼?
我一直都覺得大學是很黑暗的
可是我的新朋友很好
我很幸運很幸福
而且還有一點慢慢要發展到分享各自的困擾和心事的程度了
=O

看到很多朋友的大學都不是很順利
我很擔心他們 尤其是在異國留學的那些
我覺得我自己的大學生活都很好
這樣我就會更覺得擔心
我很像幫不到他們解決問題
我很像不能分擔他們的煩惱
也聽不到他們訴苦還是什麼的
希望大家都快快樂樂的活下去啦

好啦我要總結了...
(今天剛present完 這篇blog是有點偏向present的形式)
ok 我總結下啦
我的生活有好有壞
可是壞的還不算是很致命的嚴重那方面
即使是 也可以用我的好來互補
首先
我很好
我有很好的新朋友
至少在我需要陪伴還是協助的時候 有這麼的一群人會出現
我有很好的睡眠 真的很好 至少7粒鐘咯我的朋友 @@
我有很好的大學體驗 比如參加戶外活動能夠 參加戲劇學會 參與表演等等
我沒有功課
我有很好的大學 提供我很多很好的東西

反之
我即將面臨很大的壓力和競爭
還有可悲一點的就是食物那方面 =(
結束

生活在香港的日子 - 第46天

0 people sai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