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October 2012

有挫敗才能讓生活更完美

好了
此刻是個半夜時分
我真的沒事做
因為剛考完幾個很辛苦的考試
我一定要讓自己休息個三四天
才能繼續拼搏
所以這幾天我沒有東西做了
就突然去聽one fm

聽著他播歌的形式
又是那種來來去去播這幾首歌的形式
又是那種沒有什麼廣告的形式
又是那種要DJ扮白痴的形式
原來一切都一樣啊
這種聲音的確很熟悉
隔了兩個月
想不到今天聽回去是那麼的有感觸

one fm
我只會在一種情況下聽 就是駕著我的老城市的時候
早晨天未亮的one fm
是我多年來坐校車去上課的路途
和我高三會駕車去學校的路途
才會有的
(我現在是一邊聽一邊打這篇blog的)
(我從來聽歌有個習慣 就是我聽那首歌的年份背下來)
(我不明白為什麼他要播那麼多我高一聽的歌)
(這樣會讓我突然很想念高一)
好的我繼續
下午的one fm
是我高三放學駕車回家的時候扭開的
由於以上幾段聽電台的時刻
都大同小異 實在沒有什麼感覺
唯獨深夜的one fm
一定是我跟朋友玩耍完後駕車回家的路途聽的
加上現在我聽著的是深夜的
感覺真的很強烈

它曾經是我在朋友家玩完耍後
它曾經是我找朋友去喝茶後
它曾經是我找朋友去pasar malam後
它曾經是我找朋友去joseph後
它曾經是我找朋友去dpc散步後
它曾經是我找朋友隨便駕車兜圈後
一個個把他們載回家後
自己回家的路途
陪伴著我的一把聲音
這一切都好懷念

2012年8月27號
是我人生最重大的轉折點
這一天之前
我身邊全是陪我度過了無數歡喜悲傷的人
當初的我們都還不知道哪一天會是結束的一天
這一天之後
我離開了他們
他們看著我離開
來到香港認識新朋友

馬來西亞突然在一天之間
少了一個叫做陳世煒的人
他們必定會很不習慣
人生就是這樣奇妙


講完過後
又是報告近況的時候啦
剛剛考完2個很重要的考試
多想把方大同的愛愛愛 唱成 唉唉唉
我自己也不知道成績會怎樣
我只知道考卷很難
由於那個bell curve method在作怪
所以我不能很把握的肯定我自己會是什麼成績
不像以前
我考完我就大概可以預測自己錯幾題那幾分
現在我同樣是可以預測我自己錯幾題
可是我不能預測別人錯幾題
所以對於我的分數完全沒有想法
可是
我還是要抱著小小的希望
可能大部分的學生都覺得很難 分數很低
醬紫我就安全一點點

另外我剛剛跟香港朋友吃晚餐的時候
才聽他講原來我們這間大學是特別課業繁重的
港大 和 中大 的學生好像都是一天上一堂課這樣罷了
我們是有時一天三堂 有時兩堂的
而且有時會有些presentation 或者交report
那個內容我覺得也很難啊....
考試又要用bell curve
所以我們就比較辛苦
難怪一年都有幾個學生自殺

再來那天我們新生進行了體格檢查
原來我輕了3KG的可憐
我的肉去了哪裡
我要戒杯麵了
唯有吃回昂貴的正餐
攝取回多一點營養

講下天氣好了
開始轉涼了
很快樂的心情
很舒服的冷風
完美

我依然一天比一天的更愛香港
我覺得這個地方真的很不錯

(one fm到底還要把陶喆的愛很簡單播幾年?!)

所以呢
生活中永遠順利也沒有什麼意義
來這裡經歷種種挫敗才回豐富化人生
唯有自己撐下去

不過有時還是會想想下
如果當初不向現實低頭那有多好
我去參加了學校的戲劇學會
我每次都感覺很快樂
即使原本很累的
去到那裡參與什麼角色設計
劇本編寫 劇情分享之類的
我就覺得自己很精力旺盛了的
難道這就是一個人在著手於興趣與非興趣上的差別?
做自己喜歡的東西是不會感到疲倦?

我報名參演了年尾12月的表演啦
希望我會更快樂更開心的活下去啦

(ok此刻我聽到一首高二聽的歌 我想起高二了)


往事只能回味
謝謝今晚的one fm讓我整個人有回到馬來西亞的感覺


我是個很不愛國的人
我無時無刻都會在異地把我國有幾差講到幾差
有幾不好形容到幾不好
的確不是一個好公民
沒關係的

1月就會回國呆個三個禮拜多
過後又要回來發奮了
但願我國的一切都安好

3 people said ..:

said...

我也好久沒聽one fm了
我也沒有很想念馬來西亞,只是想念馬來西亞的人兒
我覺得你的忙碌要來了哦(之前還說你很得空哈哈)~

如果你讀到不開心的話來北藝大讀戲劇系啦!這裡是一個很好的藝術學校、戲劇系是一個很瘋狂的系XD

對對對 生活中永遠順利也沒有什麼意義
我覺得我們以前太順利了~來到這裡就處處挫折@@

最後還是一句加油=)

leafling said...

欢迎回来! :)

Unknown said...

加油啊can sai wai!!!
我们都在不同的国度适应着,努力着,奋斗着!
每次我要放弃的时候都会想起我有你和郑悠,
大家都在不同的地方努力生活着,
所以我也不能放弃!!!
你也一样!!有挫折才有进步!!!
还有,我不懂你那边是怎样,
但是我这边的bell curve真的没有我想象中那么难。
就是讲,考试题目很难,但是因为大家都不会,所以我因为会多2-3题,就已经above average了。所以你一定也可以。也可能因为这是第一年啦~
你会这么大压力可能是因为这是第一次考试,
之前没有考过是这样的,都是很怕的。
加油加油!!!会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