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September 2012

開學第一周

(以下所有照片 請點圖以放大)

自從上次最後一次去看戲之後
到到今天 總共是10天
我這10天都沒有離開過我的學校
是很了不起的舉動

絕大部分是由於一場咳嗽
非常極度痛恨咳嗽的感覺
不喜歡有那種在體內被壓著的感覺
你逼不得已要咳出來
這種感覺比傷風喉嚨痛還難受
加上它感覺容易傳染
一咳就有細菌
弄到我都不是很敢出去走走
呆在學校養病

在學校的便利店買了這盒藥 感覺沒有什麼幫助 

終於病魔離我而去
我就可以出去了

好吧
講下這個禮拜
首先在9月7號
有個學長就約了我們幾個新生
跟一個在大學裡面做職員的馬來西亞人但是已經嫁過來香港了的
一起去學校裡面最貴最高級的餐廳
正確來說 它是酒樓 不是餐廳
去吃點心 =D
這是比起外面便宜但是在學校算最貴的點心
真的不錯吃



第二天9月8
是我的business school安排我的orientation
遊戲和活動是一般啦
但是我的組員全部都很好
而且很奇怪的
他們全部都是香港人
幸好我會聽會講廣東話
所以認識了幾個很好人的香港朋友
也知道了不錯多的關於香港的東西
也學會了一些香港年輕人發明的"潮語"

9月9號
是個風和日麗的星期日
如果那些小學生星期一是要交週記的話
那麼真的可以用這個成語來形容這一天
我終於知道有另外兩個中華文科的人有來香港讀書
他們在香港理工大學讀 在紅勘那裡的
他們來我們學校參觀
我們幾個中華的就做個小小導遊咯
學校大門掛起了9.11罷課的布條
其實全校的牆壁都貼滿大字報 @@

今天的海上很熱鬧 看到很多帆船 



9月10號
終於開學了

這是我 壯觀 雄偉 神奇 的圖書館

好啦講完了這些行程
接下來才講下近況吧

開學了
就看到到處都有學會在擺檔口招生
真的是會讓我想念起隆中鼓隊
想起當年我也在招生
今天我卻是一個新生在被人招
終於
我選了兩個學會
其實這裡學會的定義
並不是要每個禮拜一定要抽固定的時間出來去參與的
而是如果那個學會有些什麼活動
你就可以參加 醬的意思
所以第一個學會 是我夢寐以求的學會
叫做 戲劇學會 哈!
是看他們幾時會有那些workshop還是表演
就去參與參與咯 =D
另一個叫 Yo-hoo !
是一個專門搞戶外活動的學會團體
他們專門找香港可以進行戶外活動的地方去玩
有 浮淺 爬山 露營 黑夜腳車 等等
我很迫不及待想參加!!
星期一可以開始報名浮淺
我要搶着報名!
我們10月6號會去
東平洲 (香港最東邊的小島)
去浮淺 哇哈哈
然後他們有迎新會 他們的迎新會使 2天1夜的露營哦
就是在下個拜六禮拜 去西貢這個偏僻地方 露營啦
很喜歡這個學會 =D



接下來講下時間表這個很bek cek的事
學校安排給我的時間表真的很不好
所以我正在自己換時間
還在等著waiting list
希望可以盡快換到
所以時間表這個東西
到現在也還不能確定
等確定了再匯報上來
因為我們是通過網上進行換時間的
所以你可以看到有些什麼課時有幾個人在排著waiting list
有些教授很出名
那些學生是奮不顧身的想要上他的課的
比如account這科 最普遍也只有二三十個人在排隊上某教授的課
可是有個教授的課 要排隊上他的課的學生是兩三百個的
這根本就是神經病 @@
有很多這樣的狀況

至於案排到給我的教授咧
5堂課裡面就只有一堂課的教授是不好的
算是很好了
不過他們講business school的師資是比較好的
因為看到很多engineering school的學生 老師很不好
不過也沒關係
感覺不是我能管到的範圍

開學第一個禮拜
感覺壓力是有在的
可以看得出接下來的課業會是很繁忙
所以我要開始蒲圖書館了
因為房間的確不是一個我可以讀書的地方 =(
我發誓我一定要住進去那幾棟豪華新宿舍!!!!!!!!!!
有玻璃陽台 有無敵海景 有私人廁所 房間門用電子卡啟動的!!!!!!!!!!!!
好了
畢竟還是第一個星期
還是見步行步吧

又有不知道哪一天
天氣很好 良辰美景

那些雲朵 散佈得很不錯


對了
我要解釋一下最近fb的一張照片
是我跟香港朋友玩了一個新遊戲
他們教我玩的 叫做 "七級豬"
是一個考反應的遊戲
p/s:怪不得香港速度醬快 因為就連他們玩的撲克牌遊戲 都是在鬥快 ><
所以我這個逍遙自在的馬來西亞人 就當然慢半拍
就因此輸了場遊戲
被他們罰捏臉拍照放fb
=)



另外
有一天
我去到圖書館
裡面好冷棟
我選了一張靠窗的位子
聽著好聽的周杰倫的歌
看著無敵特大海景
這種情況下
難免會想念起馬來西亞的人事物
唉~

感覺有這樣的景觀的圖書館 是一種讀書的享受? @@

哦對!!
又有一天晚上我們去海邊坐著
因為天上很多星星!!!
我們坐了兩個小時
又是一個場合
吹著海風
聽著海浪聲
看著天上的星星
也難免會想念起馬來西亞的人事物
=(
還可以給我看到滿天星的大學
我真的願意死在這裡....

好啦
特別的事情應該就講完了
很快的
就到今天了
今天早上去拿了香港身份證
終於有個香港身份證了
不怕警察問我拿身份證 哈!



然後晚上就出去吃晚餐
去了旺角吃出名的粥
叫了三碗不同的粥 + 一盤燒鵝 + 炒麵來share
皮蛋瘦肉粥 + 魚腩粥 + 馳名及第粥 + 豉油皇炒麵
勁好吃!!!
然後到處走走看到街邊檔口
買了臭豆腐 咖哩魚蛋 還有一個叫做 煙肉腸 (bacon包hotdog)
來share吃 也是很好吃地說!
再來他們有的去買shampoo有的去買羽球拍有的去買電話case
而我呢就看到街頭有間 許留山
很多人在排隊買飲料
p/s:這裡沒有人排chatime, 全部人排許留山 或者 貢茶
我也跟著排 然後買了一杯 蜜瓜蘆薈爽
樣貌看上去很一般 加上有點噁心
可是喝下去
哇!真的很好喝很好喝!

皮蛋瘦肉粥

豉油皇炒麵

街邊臭豆腐 

街邊小食檔


街邊 咖哩魚蛋

西洋菜街

這裡的補習中心很得很誇張
到處都是他們的廣告
你看他們拍照好像星光大道這樣


類似 chatime 那些形式的 許留山 (外賣的檔口)

蜜瓜蘆薈爽

另外又看到雞蛋仔
我買了一個巧克力的雞蛋仔

一邊吃一邊走
看到有警察在 "行bit"
巡邏的意思

最後又進去朗豪坊
又踩上那個全世界室內第一長的電梯
史稱“通天梯”
然後就看到stay real 這間店了


接下來我去Muji買了一些文具
很便宜咧 比起馬來西亞 =D

最後踏上歸途
半夜肚子餓
我們下去學校的seafront cafe吃公仔麵
很多人誤會我講的seafront cafe是在外面
其實他是在校內的
而且營業到凌晨2點
不怕會餓死
可是我們全校還是希望能有一間24小時的餐廳
並且我本身很希望有deliery的服務
因為
有時我會極度懶惰的走去那需要10分鐘步程的餐廳吃東西
最後就乾脆餓著不吃算了
所以有delivery的話
我和我的肚子和我的雙腳都會很快樂

這原本是餐蛋面(午餐肉+蛋) 後來加多三粒魚蛋
就不懂全名應該叫什麼好了

漏了一個食物
就是學校Mcd的豬柳漢堡包
很便宜很好吃
是全校最便宜的食物


唉好啦更新完畢了
講回感言吧
開學第一個禮拜
就能感受到接下來會過一些怎樣的生活了
看來那充滿壓力的生活
離我不遠了
應該就真的沒有什麼時間來拍照並且upload
不過instagram那裡應該還是會upload的如果有新鮮事的話
這裡就應該沒有醬得空來upload啦

對了
前幾天天氣突然變得很大風
很舒服很舒服
終於可以避開太陽了
不過上了氣象局看看
原來並不是秋天的到來
也不懂什麼原因的
它只維持三四天
過後又要過回那種30幾度的天氣了 悲哀 =(
或許這是上天給的"秋天的trailer"吧?

偶爾看回以前的照片
真的是一個會促進難過的舉動
經常看到現在朋友upload的照片
也會難過一番
總覺得如果這個時候我在馬來西亞
我一定會在照片裡面 

好啦
回顧完 就要展望
希望大家生活都過到順利
希望秋天快點來
希望香港食物有一天會跌價
希望大學的三年裡 真的有朋友可以旅行諾言會來到香港旅行
因為這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在金錢方面
希望我的大學生活會很精彩
目前最迫切希望的
就是希望我可以換到去住豪華宿舍!!

再見

1 people said ..:

→♥【m!n】 said...

STAYREALLLLLLLLLLLLLLLLLLLLL AHHHHHHHHHHHHHHHHHHH!!!!!!! 馬來西亞的只有一個小小的corner咯!!!!!!!!!!!!!!! TT